“点对点”为返岗复工人员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2:41
字号:

2月20日,六安市叶集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区人社局安排12辆客车专列,运送来自区内6个乡镇街的312名(其中贫困劳动者29名)外出务工人员赴江苏盛泽返岗复工。

为满足农民工就业和返岗工作需求,该局积极与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及区人社等部门沟通联系,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点对点”“送您上岗”服务,帮助区内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在出发现场,一位在盛泽纺织厂上班的贫困劳动者激动地说道:“我在苏州打工,往年早已上班,今年受疫情影响交通不便,在家待得实在着急。今天不但免费乘车,而且车直接开到家门口接,下车就到厂门口,连做梦都没想到政府现在服务得这么好,真的非常高兴。”

为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该局与区人社等部门通力合作,逐人宣传乘车注意事项、开展体温检测、发放健康证明,督促务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前期,与区人社等部门积极与江苏吴江区盛泽镇充分对接,安排返岗人员所在企业到各下车点接站。做好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运送有保障、到达有交接,实现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就业两不误,切实打通农民工返岗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