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交通局:全力做好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运输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6:01
字号:

为满足企业复产复工后交通运输需求,裕安区交通运输局提前与复工企业沟通协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研判运力需求,统筹协调,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运输保障工作。

防疫措施严格。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公交首末站等设施的消毒、通风及人员防护防疫措施。公共交通工具切实做到“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确保场站、公交首末站等车辆消毒百分百。车辆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认真做好乘客信息登记,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乘客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正常后上车分散就坐,对监测体温异常的旅客立即启动应急程序,进行隔离。

防疫站点管控。为减少不必要的拥堵,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和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合理选设防疫站点,按照六安市交通联防工作要求,撤销了裕安区石婆店镇、狮子岗乡等县、乡19个卡点,保留了高速六安(西)、高速罗集服务区等5个防疫检查卡点,打通市内(县)际通道,打破区域封闭管理壁垒,集中人员重点管控好市际边界、高速路口等卡点,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便捷出行。

运力配备充足。充实应急值守力量,配备应急客运车辆20台、货运应急车辆30台。针对需要提供集中运送职工返程的用工企业,主动对接,及时协调客运企业提供运输服务,经所在地新冠肺炎领导小组出具政府指定运输证明后立即实施运送任务,确保各运输节点通畅顺达。

下一步裕安区交通局将全力做好道路班线客运车辆恢复运营工作,按照“减班不停线”原则,确保有力有序恢复道路客运,为复工复产复学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