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考生运输保障服务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15:42
字号:

今年,金安区参加中高考等各类考试考生共计42793人,为做好考生的运输组织工作,确保七月份中高考平安有序进行,金安区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认真制定疫情特殊时期考试运输保障方案,确保考生便捷出行和乘车安全。

储备充足运力。与教育部门、辖区学校及时沟通协调,确定考试人数、接送时间、需要车辆数,制定考试用车接送服务方案和应急措施。

开展全面排查。组织执法人员提前对参运车辆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对不符合参运条件的立即取消资格,确保车况良好,并选派安全意识好、驾驶技术硬、应急能力强的驾驶员承担考生运输任务。

严格疫情防控。做好驾驶员体温检测、安全防护和安全教育,并实行动态管理;参运车辆每趟次进行全方位消毒一次,保持车内通风良好,考生全程戴口罩乘车。

加强执法整治。加大对违法违规车辆的稽查力度,重点查处无证营运、站外揽客等行为,严禁非法营运车参与接送,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优质的运输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