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交通局:当好汛期道路保通“卫士”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07-18 16:22
字号:

7月17日夜间至18日上午,金寨县遭遇多年不遇特大暴雨,造成河水陡涨,杂物、泥沙俱下,堵塞桥涵,路面积水严重,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面对汛情,金寨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冲在危险第一线,抢险保通,应急值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冲锋无所畏惧,守护坚如磐石!

压实责任保落实。汛情发生后,金寨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对道路清障保通、两库和城乡公交场站的安全管理、应急车辆安排、灾情统计上报等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落实,要求局属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落实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排查隐患保安全。依托局属各单位,加大对公路、桥涵、隐患路段的巡查工作,在重点路段、桥涵昼夜值守,及时排除隐患,并在各隐患处设置安全提醒标牌、爆闪灯等警示标志。同时,加大对运输设备、物资、抢险机械等进行专项检查,确保物资调运及时,设备运行良好,对巡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消除。

清除路障保畅通。以保障汛期道路畅通为目标,以清除路障、清理塌方和排除积水为重点,加大对公路桥梁、急弯陡坡路段、视线不良路段以及恶劣天气、出行高峰等时段的巡查频率,及时移除压占路面的树木、清除各类路障。同时,对小泗路、金桃路、关南路、S245梅山-南溪段、南汤路、油槐路、猴子岭隧道等严重积水、塌方路段,合理调配机械设备,组织人员进行抽水、清理塌方作业,第一时间保障道路畅通。截至目前,金寨交通运输局累计投入装载车1562台班,1630工日。已抢通公路36条56处,保障了全县居民的出行安全。

加强值守保通讯。主动加强与应急、防汛、住建、气象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及时掌握各类信息和汛情动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职责,保持通讯畅通,保障了信息上传下达、政令畅通。同时,安排人员进驻责任包保地段、小区,开展巡堤查险、沿河防洪安全管理等工作。由于措施得力、调度合理,全县各级道路积水、路障及时排除,有效保障了全县道路畅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