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间有爱

---裕安路政巡查人员解救洪水受困村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09:02
字号:

7月19日上午九点四十五分,裕安区公路管理中心路政执法人员像往常一样,在开展农村公路安全巡查,突然听到,救命!救命啊!一声声急促的呼救声,路政执法人员循声望去,在青山乡至西河口乡道路杨家湾水利灌溉附近,有一对骑摩托车父子(兴隆村村民)倒在激流中苦苦地挣扎,父亲紧抓着儿子的手,努力的克服激流冲击,努力不让孩子被卷水走,并不停的呼救!

面对突发险情,现场不远的路政巡查人员,来不及思索,顾不上自己不会游泳的危险,跳下还没来得及停稳的路政执法车,一边向他们呼喊:“摩托车不要了,人要紧,扶紧路边护栏”,一边靠近搀扶他们,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解除危险,合力将他们从死亡线上救出。得救的父子在暴雨中瑟瑟发抖,起死回生的经历让他们受到了惊吓,口中连声感谢:“感谢!感谢你们救命之恩!”

安顿好被救人员,被汗水和雨水湿透的交通路政执法人员,又继续开始了路政巡查工作,背影消失在风雨交加的农村公路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