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地方海事局:防汛抢险步维艰,劈波斩浪冲在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25 09:52
字号:

7月18日,金寨县遭遇历史以来特大暴雨,单日降雨量309.5毫米,导致响洪甸水库水位陡然增涨,高达129.83米,超出历史警戒水位4.6米,严重威胁库区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麻埠镇作为库区乡镇,灾情十分严重,积水最深处高达3米,房屋进水,村庄被淹,道路塌方,交通中断,整个街道成为一片汪洋。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麻埠海事所紧急动员,立即启动水上交通防汛救援应急预案,全体人员积极投入到防汛救援工作当中。层层落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打响防汛保卫战。

力量跟着汛情走,救援抢在成灾前。麻埠海事所密切配合当地政府,通过多种方式通知到位,告知库区群众,防汛期间实行水上交通管制,严禁船舶冒雨出航,坚决杜绝不穿救生衣、超载行为。海事船舶出动168次,救助、转移遇险群众137人,组织应急船舶5艘,方便“孤岛”群众出行,单日转运量581人,全力投入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期间,麻埠海事所全体人员坚守一线,24小时随时待命,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所长彭红国同志轻伤不下火线,在救援途中不慎将脚歪伤,仍不顾风雨、不惧险情,奋战在防汛救援的一线当中。他的感人事迹激励了海事所全体成员,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唱响抗洪防汛的胜利之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