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交警曝光的大货车闯红灯运输企业,裕安区交通局出手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5:32
字号:

近期,六安公安交警部门在媒体上曝光大货车闯红灯信息,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严厉惩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裕安区交通运输局针对曝光的“大货车闯红灯”信息,认真梳理出所属的运输企业,对其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少数大货车车主为了追逐利益“多拉快跑,漠视安全” ,闯红灯现象时有发生,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危及他人生命安全,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巨大威胁。为进一步加强裕安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裕安区交通运输局组织交通执法人员根据交警部门曝光的信息,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行动,重点是闯红灯大货车的驾驶人其所属企业是否按规定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经检查发现,在曝光的大货车闯红灯所属企业中,其中6家运输企业对驾驶人没有进行日常的安全教育和培训,裕安区交通运输局依据《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对6家运输企业给予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裕安区交通运输局为配合交警部门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从源头上有效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将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对曝光的闯红灯大货车所属的运输企业将监督其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企业所属大货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