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扎实推动合六叶高速改扩建项目(金安段)外环协调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16:35
字号:

合六叶高速改扩建项目起点位于合肥西枢纽互通,终于大顾店枢纽互通,是G40沪陕高速与G42沪蓉高速公路的共线段,是长三角地区通往湖北、四川、河南南部、陕西和西北地区的大通道,也是联通合肥经济圈的重要公路。本项目路线全长102.66km,概算投资80.93亿元,建设工期3年,采用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为120km/h。金安段全长18.89km,涉及我区城北乡、翁墩乡和东桥镇三个乡镇。本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六安与合肥的交通一体化,助力六安积极融入合肥都市圈。全区上下高度重视本项目的外环协调工作,精心运筹,严密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服务本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由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统一协调调度区直有关单位部门、有关乡镇,全力保障合六叶高速扩建工作有序推进。

落实每月调度。自四月份以来区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每月组织召开合六叶高速(金安段)改扩建工作推进会,加强区直相关单位、三个乡镇与业主单位、施工企业沟通协同,围绕任务目标,挂图作战,激发工作合力,共同研究外环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瓶颈制约,及时支招研究解决办法,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有利条件。

专人专班推进。项目外环工作任务清单下达后,三个乡镇主要领导亲自牵头成立了外环工作领导组,并担任组长,抽调精干力量,合理分工,专人专班推动外环攻坚。

多方联动合作。各乡镇在外环工作过程中,积极与区自然资源部门、重点处等有关单位对接,就红线复勘、房屋拆迁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确保工作推进规范有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