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战高温抢进度,全力以赴推进公路灾后重建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12 15:25
字号:

大雨初歇,艳阳高照。连日来,金寨县交通运输局抢抓晴好天气,上足人员和机械,全面加快公路水毁灾后重建。

抢时间、抢进度,全力以赴开展保通保畅。灾情发生后,全县组成多个应急抢通突击队,24小时不间断地开展抢修工作。一是及时抢通。现场制订临时抢通方案,调集抢险机械,组织应急队伍集中到重灾路段,第一时间打通。二是确保安全。在险要路段、涉水路段设立醒目的标志标牌、安全警示标牌,提醒引导过往行人和车辆。同时,组织人员昼夜巡查,发现塌方及时清理,确保水毁干线公路通行和群众出行安全。三是转运人员。及时调度运力(海事)协助属地政府重灾区麻埠镇、张冲乡等库区淹没区转运受灾群众2800余人,确保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四是消除隐患。全县上下积极组织人员加强公路巡查管养,疏通、开挖排水系统,截止目前,共清理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边沟约480公里,全面提高公路抗灾能力;落实了40万元专项检测经费委托具备资质的检测单位对县交通局管养路段桥梁251座进行全覆盖检测评定,进一步消除道路安全通行隐患。

再强调、再落实,准确高效开展查灾核灾。一是对全县受灾公路水毁灾情分段进行认真核查、测算,按照路基、路面、桥梁、涵洞、护坡、驳岸、挡墙、塌方等不同受灾类型分类统计,及时上报灾情。二是及时完成国省干线公路灾毁采集系统现场灾毁数据、图片采集及系统审核申报。三是推进水毁理赔工作。灾毁发生后,县交通局与财保、平安、人寿三家保险公司深入受灾乡镇进行灾情核查,按照《农村公路灾毁保险制度》落实理赔手续。目前已完成现场核灾工作,第一批180万元理赔款已到位。下一步,县交通局将积极对接后续灾毁保险理赔工作。

战高温、战酷暑,快马加鞭开展灾后重建。一是制定并下发《金寨县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恢复实施方案》《金寨县农村公路抢险保通及水毁修复技术方案》指导全县公路水毁抢险保通及修复重建工作,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二是根据全县国省干线和县道灾毁情况,分八个标段开展灾毁恢复重建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和招投标前期准备工作。乡道和村组公路水毁工程的修复重建由属地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县交通局负责对由乡镇实施的项目进行技术指导。三是结合“四好农村路”督导工作开展,要求各乡镇全力做好农村公路管养、防汛应急保通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