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斗酷暑—霍邱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农村公路灾后修复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08-31 15:55
字号:


八月以来,持续高温天气,烈日炙烤着大地,地面热浪滚滚,最高气温达到了39℃,公路路面的温度更是接近了50℃,面对高温酷暑的考验,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各公路养护单位人员尽心尽责,在酷暑中坚守岗位,发扬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作风,扎实工作,战高温、斗酷暑,全力以赴抢修水毁道路确保安全畅通。天气虽热,气温虽高,但同志们开展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的热情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各养护单位适时合理调整养护作业时间,上工早,收工迟,避开烈日高温时段,全力开展农村公路灾后修复工作。

组织养护人员清扫水毁水淹后的路面杂草垃圾、清除路肩堆积物,疏通边沟、涵洞,对公路沿线标志标牌、附属设施进行更新养护维修,确保醒目,水毁公路桥梁及时抢修。加大养护巡查工作力度,做到水毁水淹路段水位退到哪里公路巡查就巡查到哪里,特别是加强对桥梁、急弯、陡坡、易塌方、易积水等地段重点防范查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灾后农村道路通行安全。 组织专业桥梁检测机构对水毁水淹后的桥梁进行全面排查,消除洪灾带来的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对受损的水毁公路调查摸底,及时制定修复方案,向上级部门争取计划资金,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实施。

用实际行动践行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初心和使命,挥汗如雨默默付出,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畅绿美安”的出行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