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提前完成100-400总吨营运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0-09-09 17:34
字号:

近日,随着安徽省舒城县恒远航运有限公司皖舒城货0159船舶注销登记证明书的开出,标志着舒城县24艘100—400总吨营运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任务全部完成,较12月底的时间期限提前了3个月完成任务。

今年4月以来,舒城县针对辖区船舶吨位小、安装难度大、改造任务重、船舶分散等问题,该县交通海事部门加大对航运企业宣传力度、细化工作方案、优化资源配置,抽调专门人员对辖区2家航运企业进行跟踪指导。

通过生活污水防污改造,该县对400总吨以下货船加装生活污水储存柜及监控设备,智慧装置可存放5-7天的污水量,避免直排江河。船舶生活污水排放监管系统能准确掌握船舶的身份信息、生活污水送交地点、送交时间及送交量,实现货船生活污水排放及收集处置的全程监管,有效防止生活垃圾送交上岸不主动的问题,对加快推进航运绿色发展,为打赢水运行业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重要保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