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交通局多举措保障“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08:45
字号: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时间长,人民群众出行多,疫情防控不能麻痹大意,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任务繁重。裕安区交通运输局提高政治站位,未雨绸缪,采取多项措施提前安排部署“两节”道路安全保畅工作。

周密部署。加强源头管控,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两客一危”、公交等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从业人员资质、车辆的技术状况、性能进行严格把关,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逐一“销号”,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营运“黑车”,坚决打击损害旅客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教育。对辖区重点道路运输企业法定代表人及安全员进行培训,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形式,营造交通运输系统“重安全、讲安全、抓安全”的氛围,提高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充足运力。针对“双节”期间旅客流量、流向、流时,制订运输方案,及时投放储备运力(客运车辆10辆、货物运输20辆),确保旅客及时出行和重要物资的运输。

提升服务。加强对客运站(公交首末站、公交交通枢纽)的卫生管理,增设各项便民、惠民措施,在客运西站首末站、辖区源头治超监管卡点设立6个服务台,为老、弱、病、残、孕及军人提供专项服务。

强化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群众投诉,解决突发问题,准确、及时上报有关信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