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全面完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4:44
字号:

今年以来,金安区交通局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工程建设,明确任务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四好农村路”工程建设项目完成。截至目前,全区224.666公里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11座危桥改造工程、37.816公里养护大中修工程、146.63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已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为全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和乡村振兴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克服疫情影响推进项目实施。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推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印发《疫情防控期间公路工程复工开工工作方案》和《在建公路工程工地疫情防控手册》,实行项目开工报备制,确保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项目安全有序开工,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克服汛情影响推动工程施工。汛期以来,一方面加强隐患排查,制定下发雨季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安全应急处置;另一方面督促施工方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大干晴天、抢抓阴天、巧干雨天,合理安排施工人员和机械,加强工序衔接,保证施工不间断。           

聚集优势力量保障项目实施。成立“四好农村路”工程建设领导组,配备精干力量,局领导分工明确,联系包保乡镇,加强工作调度,实行周巡查、月调度;同时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工程建设,提供技术服务,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严格监督检查促进项目又快又好运行。建立健全“政府监督、业主管理、工程监理、企业自检、群众参与”五级质量保障体系,印发《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实施要点》《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质量、安全控制要点》等文件,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实行工程质量责任追究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日常巡查和施工关键节点检测,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全程跟踪监测,做到“完工一批,验收一批,合格一批”。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四好农村路”建设,通过网站、微信、抖音、民生工程宣传月、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四好农村路”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