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交通局约谈第三季度交通安全隐患突出
的运输企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11 09:37
字号:

日前,六安市人民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通报了第三季度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车辆信息,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严厉整治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惩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裕安区交通局认真梳理出所属的运输企业和车辆及驾驶人,对其开展安全生产约谈,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在约谈会上要求运输企业负责人或实际控制人: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充分认清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预防交通事故的重要性。二是严格源头隐患排查制度,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建立重点运输车辆“红黑排行榜”基础台账,对重点车辆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情况进行逐一摸排。三是坚决消除侥幸麻痹思想,要真正做到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通过开展约谈,使企业负责人从思想上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安全无小事,多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守法律法规,全力构建安全防线,从源头上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