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成果丰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17:10
字号:

“十三五”以来,霍山县委、县政府一直将加快交通发展作为统筹城乡发展、扩大开放、惠及民生的重大战略举措,并在财政投入、税费减免、融资平台建设等方面支持交通先行,交通运输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十三五”期间,实施了G346黑石渡至道士冲公路、S331诸佛庵至沿河公路2个国省干线项目共48.5公里,S332大河厂至黑石渡段公路17.5公里正在建设中,计划年底前完工。预计“十三五”期间共完成国省干线公路投资约17.5亿元。

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十三五”期间完成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829.5公里,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510公里,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670公里,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工程17座,县乡公路大中修工程155公里,完成了衡山大桥、九太路“白改黑”、陡沙河温泉小镇景区、复览山旅游公路等旅游配套工程;大别山旅游通道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宋家河至青枫岭段公路6.30水毁修复工程和旅游通道、G529和G346等4.22水毁修复工程等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8亿元。

综合客运方面,2018年底投入1.1亿元按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的县客运中心投入使用;2019年8月,启动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工作,项目总投资2.19亿元,全县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目前,正在开展乡镇场站、公交候车亭、信息告知牌及公交智能调度系统等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届时覆盖县、乡(镇)、村的城乡客运网络体系将进一步完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