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五举措”保障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2-07 09:26
字号:

岁末年初,裕安区交通运输局采取“五项举措”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安全宣传。利用运输企业qq群、微信、短信群发等平台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示冬季和元旦期间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及极端天气预警信息;二是加强督导落实。督促辖区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和服务的意识,杜绝超速行车和疲劳驾驶,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动态监控,及时发现、纠正影响驾驶员安全驾驶的行为;三是开展隐患排查。组织人员深入企业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求道路运输企业逐项梳理安全隐患,对规章制度、主体责任、从业人员资质、设施设备等逐项进行检查,排查运输企业8家(客运3家、危险品运输企业5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彻底杜绝事故隐患;四是加强公路巡查。加大对区域内所列养道路、桥梁的巡查密度,发现病害问题及时处理,已处置公路坑洼、龟裂、沉陷等6处路面隐患;五是加强应急处置。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来电来访,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和保障措施,全力确保道路运输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