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交通积极谋划2021年民生工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1-12 16:01
字号:

为确保2021年度民生工程开好头、起好步,助力美好裕安建设,裕安区交通运输局按照“早收官、早谋划、早启动、早见效”的原则,努力做好2020年民生工程收官扫尾工作,提前谋划、启动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为下一年度民生工程项目尽早落地打牢基础。

全面总结,查找不足。交通运输局牵头,区公路中心、区质监站等相关单位协同,联合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对2020年度实施的交通民生工程项目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回头看”,总结交通运输民交通生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尽力补齐短板,确保本年度项目圆满收官,为下一年度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提前摸排,合理布局。结合裕安乡村振兴及交通民生工程总体发展规划布局,区交通运输局主持召开由区公路管理中心、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及村民代表座谈会,提前对接2021年计划实施交通民生工程项目,对乡镇报送的民生工程实计划施项目进行复核,科学合理规划拟建的交通民生工程选择线路,并提前谋划土地报批、勘探设计等前期工作,力争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

广泛监督,力求满意。邀请市、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等民生工程义务监督员恳谈,寻求他们对今年实施的交通运输各项民生工程完成情况、成效成果、存在的不足等监督意见和建议,并对2021年已计划确定实施的首批4个建制村通双车道(路面宽6.5米三级路)工程、7个县乡道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等民生工程升级改造项目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提升民生工程实施成效,增加群众满意度,努力将民生工程打造为“民心”工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