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交通运输局坚持“五落实五到位” 扎实做好冰冻雨雪天气道路应急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6:17
字号:

为积极应对雨雪冰冻等恶劣气候可能给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金安区交通运输局立足“五落实五到位”,提升应急反应能力,扎实做好防范准备,全力保障全区道路安全通畅。

组织领导落实。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 “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通保畅保安全”领导小组。领导组不定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批示要求。应急预案落实。根据区内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结合局属系统应急力量编组,科学制订了应急预案,并通过开展演练,完善预案,确保一旦出现恶劣天气,依案行动,快速高效处置。包保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局班子成员包保片区和在建工程责任制,班子成员带队巡查,负责对所包保责任片区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部门联动落实。发挥路长制优势,指导乡镇和村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齐抓共管,夯实保通保畅机制。督查检查落实。成立督查组,全程参与应急防范工作,加强明查暗访,针对查出问题从严从快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隐患排查到位。对全区桥梁、急弯陡坡及险要路段安全设施立即开展拉网式排查,狠抓隐患整改清零,不留死角盲区。应急保障到位。立足抗大险救大灾,及时采购储备工业盐40吨,融雪剂30吨,黄砂500吨,警示标志牌30块,铲雪车4台,其他养护车辆8辆,全部按规定在指定场地备好。信息报送到位。进行“建群组网”,加强行业系统沟通联络,收集相关信息数据整理上报,助力上级部门指挥决策。值班职守到位。要求各类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认真履职尽责,配合带班领导正确处置情况。力量调配到位。根据全区地形特点,将全区路网分成南北片,合理调配人员和工程机械。确保局属各单位明确人员分工,一旦险情发生,闻令而动,坚决完成任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