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交通运输局:“三结合”确保《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有效贯彻执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15:24
字号:

金安区交通运输局采取“三结合”的办法,确保2020年10月1日新修订公布施行的《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得到有效贯彻执行。

结合执法改革,抓好学习培训。印发《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单行本,利用行业管理工作例会、普法学习等时机,认真组织学习,结合交通运输行政综合执法改革培训,邀请行业专家采取集中授课的办法,对《条例》进行解读和案例分析,让大家知道“变”在哪里、“用”在适当,提升道路运输执法、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结合行业管理,抓好普法宣传。利用日常安全检查、“双随机”抽查、质量信誉考核、公路执法大走访等监管和服务时机,采取实地发放宣传册、座谈讲解等形式,强化对行业管理服务对象的宣传,普及行业法律法规,做到知法守法,促进规范执法;同时利用条幅、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普法宣传工作氛围。

结合依法履职,抓好贯彻执行。根据新修订的《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确定的行政管理主体,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保证管理服务、行政执法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聚焦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优化道路运输经营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的能动性和市场机制的活力;围绕加强道路运输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依法开展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监管和行政执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