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海事处集中约谈严重违法失信和内河船舶涉海运输企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09:05
字号:

3月17日下午,按照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工作安排,霍邱县海事处积极主动与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对接,联合对辖区5家涉海运输和“屡禁不止、屡罚不改”水运企业开展面对面集中警示约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交通运输厅和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关于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相关文件,通报了我县内河运输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的基本情况和辖区水上交通运输行业超10次行政处罚市场主体的信息,并对内河船舶超航区航行、超范围经营非法涉海运输的危害性、失信行为对企业带来的严重不良影响及企业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说明,就如何进行信用修复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与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辖区水运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违法失信行为的危害性在水运企业内部广泛宣传,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二是辖区各水运企业要立即召回所属涉海运输的船舶,并将涉海船舶相关信息上报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依法进行处置,加强涉海运输船舶监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看得见、控得住”;三是强化合法合规经营理念,辖区水运企业要加强诚信意识,并按要求及时修复失信信息,消除不良影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