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交通局:公交车代运邮件快件正式试点运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5:24
字号:

“快递进村”工作是畅通城乡经济循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快递进村”工程,进一步提升叶集区农村交通、邮政快递网络服务能力,推动全区交通、邮政快递业发展提质增效,叶集区交通局在前期与公交公司、邮政公司充分调研、协商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交邮快”合作,通过公交班车代运快递的模式,构建县、乡、村三级快递物流体系,着力实现“村村通快递”的目标。 2021年4月16日上午,叶集邮政分公司与民泰公交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公交车代运邮件快件正式试点运行。此次试运行的公交车线路为9路公交,起始站点为大顾店村途经大桥村到达姚李镇,该路车每天下午3点发车,全程通行时间为50分钟左右。此次代运的邮件快件为上行件,系当天大顾店村民寄出去的包裹信件,通过9路公交车能及时运送至姚李邮政分拣处,提高了时效性,为当地村民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用邮服务。 下一步,区交通局将继续深化推进“交邮快”合作,因地制宜引导企业加强沟通协作,并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强化法律宣贯,确保“快递进村”工作有序推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