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开展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09:48
字号:

为做好“五一”期间全区交通运输行业防疫、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叶集区交通局提前部署,突出重点,积极开展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运输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按“三个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各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五一”期间客车运输安全措施,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制度,严把安检关、例检关、出站检查关。加强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加强对区内主要国省干线公路、农村道路、危桥、弯道陡坡等安全巡查,危险路段增设齐全醒目的安全警示、警告标志标线,确保道路畅通和行车安全。

四是加强对交通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监管,深入推进“平安工地”建设,规范施工流程,严格作业程序,对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和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严防事故的发生。

五是严格值班制度。节日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遇突发事件值班人员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不得迟报、瞒报、漏报,确保信息畅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