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围绕“交通+”,打造乡村振兴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08:31
字号:

农村公路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体系的基础保障,一直以来,金寨县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全力推动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和运输服务保障能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交通运输保障。

围绕“交通+产业”建设“致富路”

2021年围绕“道路服务基地、基地支撑产业、产业助推振兴”的思路,总投资8424.495万元,继续实施“四好农村路”暨民生工程项目共计259.624公里(自然村通硬化路和联网路31.372公里、建制村通双车道公路30.421公里、县乡公路升级改造4.155公、养护工程193.676公里),危桥改造工程18座。以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茶叶、山茶油、猕猴桃、黄精、板栗等县域农特优产品上行。

围绕“交通+旅游”畅通“旅游路”

围绕红色游、乡村游、自驾游,按照全县“两大功能区、六大旅游区、一条旅游大环线和四大旅游接待运转中心”的总体规划,结合全县公路路网规划调整,统筹公路建设和旅游开发。建成了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小南京至泗道河红旅公路、高铁站至裕安旅游公路、山湖旅游大道、中国红岭公路、大别山风景道、七后路、油槐路、汤八路等多条交通要道,打通了内外交通瓶颈,打造了“红岭公路”“马丁公路”等一批“最美公路”“最美旅游环线” 等品牌旅游线路。2020年,全县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综合收入46亿元。

围绕“交通+电商”畅通“云端路”

依托城乡公交106条一体化运行线路,不断完善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全力推动农村物流资源融合发展。依托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持续优化完善乡村物流快递点位布局,打通农村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县共建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县级物流快递集配中心各1个、乡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点23个、村级快递服务站点224个,依托城乡公交累计销售农特产品3.6亿元,实现了农产品电商交易额的快速增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