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交通运输局突击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污染公路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17:23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污染公路违法行为打击治理,着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霍邱县交通运输局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突击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整治期间,一是大力宣传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和污染路面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引导企业、车主和广大驾驶员,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和杜绝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不定期开展夜间联合治超突击行动。严惩货运车辆超限运输和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组建四个外勤突击组。对公路重要节点和路段重点检查,针对超限车辆昼伏夜出、短途驳载、绕行躲避等治超工作难点,采取24小时不间断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拳整治辖区内车辆超限运输和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余人次,检查各类车辆1500余台,路面巡查检查车辆450余台,超限车辆 15台,转、卸载超限货物306.74吨 ,移交交警部门扣分69分,罚款5500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