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交通运输局“四精准五加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15:15
字号:

金安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针对前期疫情防控短板弱项,精准施策,狠抓“四精准五加强”,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络,确保交通管控万无一失。

“四精准”。一是精准认清形势。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切忌麻痹大意、盲目乐观。坚持从全局角度看待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地位作用,真正紧张起来,做好长期作战准备。二是精准识别防控标准要求。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市区两级防指命令(通告),掌握标准尺度,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在做好监管对象全覆盖基础上,突出监管重点。要求全区冷链食品运输22家业户、32名驾驶员、33台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车辆集中消毒,人员每周进行1次核酸检测(已接种疫苗),而且承运食品必须是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检验消杀后食品。督促全区14家公交站场落实车辆早晚消毒,驾驶员及场站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车辆运行过程中驾驶员、乘客全程戴口罩等。四是精准储备防疫物资。根据日消耗量,及时补充口罩、消毒液等物品,保障执行任务需求。“五加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局领导组成员下沉基层督导,局效能办跟踪问效“双管齐下”,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制度措施落地见效。二是加强服务保障。机关抽调人员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时,注重形象,文明礼貌;增加窗口服务人员,开展规范防疫,微笑服务,积极倡导服务业务预约办、网上办。三是加强部门协作。为做好治超卡点疫情防控,木厂交管所主动与区水投公司协调,从源头落实防控措施。局执法督查发现部分公交站场防疫工作存在漏洞死角,现场要求整改的同时,及时向市主管部门抄报。四是加强应急保障。做好应急运力保障。落实26名驾驶员,62台车辆(30台客车、32台厢式货车),认真做好准备,确保一声令下,迅速出动,坚决完成任务。做好防汛保畅准备,启动防汛预案,加大物资储备,开展实战化演练,确保险情发生抢修及时,全区道路安全通畅。五是加强工作统筹。聚力作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督促S330、朱砂冲水库旅游道路和6座危桥改造施工企业抢抓晴好天气,增加人员和机械设备,加快工程进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