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五抓五提” 全力推进公路养护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5-26 15:52
字号:

霍邱县公路管理中心立足当前,着眼“十四五”,精心谋划,将公路养护工作作为全年工作主轴,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五抓五提”推进国省干线养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好日常养护,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认真开展日常养护和预防,对龟裂、沉陷、坑槽等路面损坏及时修复,保证路面平整舒适。截止目前,共清理浆砌边沟30公里,修整路肩75公里,油漆5座桥护栏,增设公里牌(碑)6块、百米桩20个,刷白行道树40公里,修剪路肩草、行道树60公里。

二是抓好大中修工程,提升公路通行环境。认真做好G105线K1056+430-K1059+570路面大修以及K1037+569-K1044+000 和K1017+000-K1029+300两段路面预防性养护工作,共处治病害路面15公里,有力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三是抓好隐患整治,提升安全保障系数。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制定严格的安全生产措施,加强路面巡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整治安全隐患。结合霍邱县国省干线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程,共处置隐患14处,新增G105线等路段十字(T型)交叉标志7个、爆闪灯3个、道口标桩20个,更换护栏50米。

四是抓好季节性管养,提升应急抢险能力。结合冬季及夏季养护特点,加强对路肩草、行道树的修剪,确保路肩绿化整齐;加大对公路路面保洁以及涵洞、倒虹吸、路基边沟的清理力度,提前准备工业盐等应急储备物资,确保梅雨季节期间防汛抗涝以及雨雪天气的防冻抗滑应对充足。

五是抓好实践活动,提升群众获得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的三处安全隐患,立即组织安全、养护人员到现场勘验,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时限。截止目前,共加装爆闪灯一个,路口提示标牌一个,凸起标线180平方米,入城限速标牌一个,出城解除限速标牌一个,重新铺设路面500多平方米,有力改善了群众出行情况,进一步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