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县区交通运输部门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叶集区、霍邱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19:21
字号:

霍山县:本次“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共投入60辆巡游出租车,50辆公交车参加高考运输,出动执法人员40人,执法车辆8辆,全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提前对车辆运力调配、学校包车、安全检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目标、量化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运力。与交警部门协作,加强考点路面巡查,管控考场出入口交通秩序。加强本次“爱心送考”车辆管理,监督驾驶员做好车辆消毒,出车前做好体温检测和检查。同时要求现场执法人员和驾驶员都严格佩戴口罩,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干净、优质的出行环境。

叶集区:叶集利民出租公司本着“回报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将继续组织“爱心送考”车队,让“绿丝带”飘起来为参加高考的广大考生无偿送考服务。调配26辆车容、车貌较好的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高考期间,考生只要凭高考准考证,便可免费乘坐带有“绿丝带”的出租车。 因今年疫情原因,公司除要求参加送考的出租司机文明、快捷、安全地做好常规送考程序外,还增加了司机全程配带口罩(车内也为考生准备了口罩),车辆消毒、通风,每车乘坐考生及家人不超过三人等特殊措施,以保证考生与司机的身体健康。

霍邱县:6月7日上午,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安排执法人员负责考点值班值守,对运送学生的车辆进行指挥和调度,同时以6月份全国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执法力量在考试期间严厉打击学校周边“黑车”运送学生、出租汽车的违规违章等行为,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安全,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运输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优质的出行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