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交通运输局提前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运输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10:40
字号:

履职尽责,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端午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为保证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局机关各股室及局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及“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和原则,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人员分工,合理有序推进。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分析研判,把防范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摆在突出位置,按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

完善预案,强化安全监管。修订完善预案,做好运力安排,强化安全监管。切实加强对各类客运、货运车辆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安全作业规定。加强对重点路段、危险路段及全区各沿线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严查妨碍运输安全的违法行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坚持做到“零容忍”,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对于重大安全隐患强化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到位。

突出重点,落实主体责任。在道路运输方面,严格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加强长途客运、客运站场、货物运输等的安全管理。在公路工程建设方面,突出检查桥梁、道路施工作业安全,严防大风、暴雨、极端天气等可能对施工作业现场造成危害。在邮政快递方面,强化对各快递网点的安全检查,做到全方位、规范化管理。同时做好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值守及信息报送,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及检查、巡查的资料收集、整理、汇总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好汛期备汛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及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做到科学应对、妥善处置,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信息,严禁迟报、漏报、瞒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