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交通局多措并举保障汛期道路运输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10:25
字号:

汛期期间,裕安区交通局高度重视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提前谋划,早做准备,认真组织开展防汛物资、队伍、预案等检查,排查治理隐患,保障汛期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重点部位防控,认真布置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针对汛期和暴雨、极端恶劣天气等气象因素,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道路客运、危化品运输、农村公路、在建工程等领域,全力排查风险,消除隐患。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对辖区内公路、桥梁、边沟、危险路段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治理;深入各运输企业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检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以及公交首末站、公交换乘中心的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的落实情况,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督促客运企业提前做好汛期危险路段的排查工作,及时调整线路,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线路坚决停班停运,严禁冒险行车。

三是全力保障汛期应急运力调用。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战大灾的要求,扎实做好物资运输和道路旅客运输应急运力准备工作,成立8个防汛抢险应急分队,准备了防汛应急车辆47辆,其中:客车15辆、货运25辆,指挥车辆3台,装载机2台、挖掘机2台,储备抢险物料:编织袋2000条、砂石材料500吨、沥青30吨。建立联络机制,确保防汛车辆和防汛物资随调随到。

四是加强防汛演练,筑牢安全防线。组织辖区3家客运企业、5家危险品运输企业和8家重点货运企业分别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强化企业防汛意识,提高人员汛期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信息联系,及时掌握汛情预测预报,确保汛情信息和调度指令的畅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