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保障汛期道路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7-07 15:47
字号:

7月6日,因受汛期强降雨影响,霍邱县城区多处路段出现积水内涝,在持续的强降雨下,部分路段呈现“看海”模式,交通受阻,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为确保交通道路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安排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工作预案,迅速组织人员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一是加强道路巡查管控力度。对全县道路进行巡查,特别是易积水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并且对部分水淹路段两端设立交通警示标志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在漫水路段、路口执勤指挥,及时疏导分流车辆,指导行人绕行。二是保障积水严重路段行人和车辆安全。霍邱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中队执法人员对积水路段边沟、涵洞进行清理疏通,在车流、人流量大的积水路段派出人员帮助受困驾驶员、行人安全通行,确保车辆驾驶安全和乘客及行人人身安全。三是强化值班执勤,保持信息畅通。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认真履职,手机要24小时开机,以保证通讯畅通和指挥调度的及时性。同时,做好防汛值班记录,接到险情信息后做到上报及时、准确,为险情的及时处置打好基础。

截止目前,执法人员共对城区6处积水路段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疏导分流车辆300余台次,帮助拖移涉水车辆19辆,清理路面障碍物1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