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道路运输安全通畅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17:20
字号:

针对近期强降雨天气,金安区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靠前指挥,扎实抓好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减灾工作,确保全区道路运输安全通畅。

领导带队排查,严防灾害发生。汛情就是命令,局党组立即启动防汛预案,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包保乡镇和施工场地,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果断采取措施整改到位。局属执法大队、各交通管理所根据区局要求,专门成立巡查队重点加强对桥梁、重要路段、涵洞、易滑坡、临水临崖路段进行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局运管所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交通运输企业,加强督促检查,扎实做好特殊时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迅速处置情况,确保路网通畅。局公路管理所结合工作职责,汛前认真开展了道路抢修演练,及时采购补充了足量救灾物资装备。安排下属公路站、养护公司加强对南部山区和北部沿淠路段的安全巡查。接汛情通报后,第一时间召开在建道路、危桥改造等工程项目调度会,明确防汛要求,严格值班制度,强化防范措施,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针对持续强降雨可能造成道路冲毁及引发次生灾害,迅速组织公路部门对管养道路、桥涵等不间断排查,危险涉水路段、桥梁派专人值守,路肩、山体塌方立即设置警示标志。截止7月8日,金安区公路所共排查消除因洪水引发道路病害29处,抢修县道大苏路一路肩塌方30余米。

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局属系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密切监视天气、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及时收集报送信息。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防汛值班“零报告”制度,确保有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洪水及次生灾害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影响,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