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交通局:规范执法行为 提升依法管理水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7-13 15:09
字号:

5月以来,叶集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内增素质、外树形象,按照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要求,大力加强执法行业管理工作,使执法管理工作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加强执法人员培训。结合党史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及行政执法法律法规系列培训,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立足当前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的要求,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锻造出一支业务精、素质强、敢担当,能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的执法队伍。

健全行业管理制度。按照全面、系统、可操作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档案、台账、各种报表,并在一定范围内实现统一化、规范化。同时对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实现阳光政务,使交通运输执法逐步走向正规划、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

建立执法沟通机制。正确协调好行业的关系,为行业管理沟通提供必要的平台,确保行业管理工作抓早、抓实,同时,强化和周边执法单位之间的沟通,组织学习交流,互相取长补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