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交通局开展夏季高温天气“两客一危” 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14 10:24
字号:

夏季是运输车辆易发生事故的高危期,为确保辖区“两客一危” 企业运输安全,连日来,裕安区交通运输局不断加大对客运和危险品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并通过查看企业台账与现场抽查的方式,对“两客一危”企业的从业资格条件、车辆安全状况性能等各方面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7月12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六安市光彩汽车运输公司、六安市鑫源汽车运输公司等4家危险品企业,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及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及落实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法定职责履行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车辆动态监控落实情况,企业是否及时纠正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是否建立规范台账情况;运输企业对危险品运输车辆车辆技术性能日常检查和隐患排查情况。

7月13日,在检查六安市新宇集团华通运输公司、六安市新宇集团裕安快捷运输公司等3家客运企业时,重点对照企业监控平台,查询客运车辆的信息和行驶轨迹,并对客运企业的安全制度、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从业驾驶员交通违法处理、车辆和驾驶员安全管理台账等落实情况,以及恶劣天气(暴雨、高温)应急预案等重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一般安全隐患,责成企业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检查组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紧绷安全之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每一个细节抓好安全运输;要加强日常驾驶员、押运员、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严格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全区交通运输安全无事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