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开展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山县交运局 发布时间:2021-07-24 07:49
字号: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霍山县交通运输局将打造美丽乡村示范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组织推动各乡镇开展美丽乡村示范路创建工作。2021年霍山县创建省级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2条(县道椿黑路大河厂至六安界段,全长10.4公里;村道东西溪乡杨三寨水泥路(寨后—村部段),全长5公里)。

为加强对全县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的领导,霍山县成立了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统一组织、协调、指导、落实、验收的创建工作机制,将品质示范路创建任务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同时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和共建目标,对创建任务和评分细则逐项进行细化和分工,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充分利用广播、媒体、宣传标语、宣传单等各种宣传资源,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最大限度的调动沿线公路群众和管养人员参与品质示范路的创建工作,为创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气氛。通过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和解释品质示范路创建的目的、内容与意义,扩大创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形成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依据创建实施方案及评比细则标准要求,明确责任领导及责任人,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各责任领导、责任人对照创建实施方案及评比细则标准现场实地排查,统计问题清单上报领导组统一制定整改落实措施。通过实地排查整改后,使创建路段达到工程质量优良、安防工程完善、附属设施完备、路域环境优美及路档管理有序的目标。

通过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以提高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品质,为着力打造安全路、美丽路、幸福路,全面提高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和通畅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