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
  • 本站搜
  • 一网搜
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动态

舒城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舒城县交通局发布时间:2021-07-27 08:23

为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舒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立即行动,全力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

公路方面:严格落实中心领导班子防汛工作包保责任制,由主要负责同志统筹协调,其他班子成员包保路线及联系各中心道班,全面排查临水临崖路段、危桥、重点路段及重点部位,以清除路障、清理排水系统、修补坑槽、整平路肩、清淤桥涵为重点,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落实整改,在危险路段增设安全警示标志,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得到处置。

道路运输方面:全面排查汽车站、出租车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对容易积水的场所要求疏通管道,备好应急物资,做好应急准备。要求凡发往或途经台风影响核心区和较大风险区的长途班线、旅游包车一律停运或者替换班线。各公交企业要根据雨情,适时调整班次安排,及时向社会通告车辆运营情况,特别是山区镇村公交、沿河公交班线等,要特别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必要时及时停运。

水上交通方面:港航中心联合执法大队对辖区渡口、港口、码头、船舶防范台风工作进行实地督查指导,强化对渡口、船舶和渡运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要求客运码头做好因恶劣天气滞留旅客的疏散、安置工作,组织船舶进港避风,严格执行恶劣气象条件下客船禁航规定。

综合执法方面:舒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要求各中队加大公路巡查频率,对全县国省干线和重要县道易积水路段进行现场勘查,主要是查看排水沟是否通畅、路面有无积水,对易积水路段,各中队应根据各区域路型特点,做好特殊情况处置的应急预案,确保道路积水时无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