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交通局多措并举保障货车运输“绿色通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叶集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11:25
字号:

为着力解决严重影响货车通行效率和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保障公路网络通畅,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叶集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保障货运车辆顺畅通行。

一是强化政策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设置、请清理”和“分类排查、归口督导、限期整改、集中公示”的要求,对照“六个必须”标准,对2019年和2020年开展的全区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道路限高限宽设施集中清理专项行动进行“回头看”,目前全区保留两处依法依规设置的道路限高设施。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做好现场基础信息采集,建立系统基础台账,依法依规全面规范既有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的设置主体、程序和标准,强化规范日常养护和监管,切实处理好保护基础设施与便民出行的关系,不断提升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组织局属相关部门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对于无法律和行政法规依据,擅自在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道路增设限高限宽设施的,一经发现坚决予以依法依规拆除,同时严把新增设施审批关,全面改善公路通行条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四是深入宣传引导。不定期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媒体宣传、走访交流等方式,大力宣传整治目的和意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广泛听取群众、营运企业、货运司机诉求和建议,积极回应,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全力保障货车运输“绿色通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