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交通局:开启交邮快合作助力农村寄递物流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11:21
字号:

8月30日,在金寨县交通局的推动下,金寨县通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与金寨邮政分公司成功举行“交邮快合作”暨推进农村物流快递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进一步深化“交邮快合作”,加速推进“快递进村”、助力农村物流快递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新的基础。

本次协议的签订旨在通过健全三级物流节点网络,创新运输服务方式,有效促进资源集约整合;利用建制村100%通客车(公交)的运输网络资源,以客运线路和车辆为载体,开通合作线路6条,采取客运车辆下置行李舱或在车厢内专门设立的行李堆放区运输快件包裹,降低农村物流的末端配送成本,实现运输环节 “客货邮同网”;利用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资源优势,拓展场站服务功能,实现揽收“客货邮同站”。因此加快“交邮快合作”,推进农村寄递物流高质量发展,对提升农村地区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表示,为进一步促进邮政快递企业强化“交邮快合作”运营模式,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因地制宜进行推广,进一步拓展“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服务渠道和服务效能,降低邮政企业末端配送成本,增加 “四好农村路”运营效益,提升农村地区寄递服务水平,助力农村物流快递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