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海事倾情维护“学生渡”通航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金寨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16:19
字号:

近日,适逢秋季开学,为确保辖区学生安全乘船、平安渡运,金寨县地方海事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组织海事志愿服务队到鲜花岭渡口现场维护渡运安全。

开航前夕,麻埠海事所工作人员对皖金客渡025、皖金客渡026两艘学生渡船展开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船舶的航行设备、消防救生、应急保障、船舶证书、船员持证等状况,要求船员时刻遵守《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注意避碰规则,规范航行,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同时,要求船员做好渡船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随着学生的陆续到来,海事志愿者们一边提前疏导,让大家有序乘船,不要争抢;一边现场教学,向新学期刚入学的同学们免费赠送儿童救生衣及《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亲身示范,教授孩子们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及乘船注意事项,以提高孩子们水上交通安全的救生技能和防范意识。

自金寨县地方海事局学生渡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该队一直秉持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服务宗旨,时刻绷紧水上交通安全弦,全力服务库区学生渡运安全,将孩子们的水上出行安全放在重中之重,数十年来,初心不改,风雨无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