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交通运输局:综合整治“攻坚月”行动持续发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10:30
字号:

金安区交通运输局在全区以“消除源头隐患、严查重点车辆、加强督查宣传”为工作目标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秋季集中“攻坚月”行动,重点排查道路隐患,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在“中秋”“国庆”期间营造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一是消除隐患,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区交通系统深刻汲取“安庆太湖县‘9.5’车辆翻车事故”和“G35济广高速‘2021.8.10’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自开展秋季“攻坚月”行动以来,深入细致地针对管理范围内的乡镇道路、“两客一危一货”企业、重点车辆以及道路在建工程进行安全隐患继续排查工作,下达整改清单并责令相关负责人整改后方可办理相关业务。此外,通过强化挂点联系,下属各职能部门落实相应企业的挂点联系制度,开展面对面约谈,明确企业主体责任。截至9月底,秋季“攻坚月”行动已完成“两客一危一货”企业检查50家次,清理安全隐患清单136项,校车集中检查5次,位移存在安全隐患的公交候车亭1个,整改道路在建工程安全问题10个,对预警的重点车辆拦截率达90%,共处理状态不正常车辆30余辆、重点驾驶人50余人,有力地落实了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重拳查处,全力防范遏制事故。自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秋季集中“攻坚月”行动以来,按照“常态治理+短促突击”的工作思路,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针对性地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进行动态巡查流动执法,不定期开展夜查夜巡行动,对超限超载大货车、违法载人农机车和非法营运小客车(面包车)等保持执法打击的高压态势,做到逢车必查,重点查处非法营运、超速、超载、超员、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共查扣非法营运车13辆,查处超限超载车41辆,打击非法私油车3辆,有效地净化了道路交通运输环境,稳定了客运市场秩序。

三是督查宣传,营造交通安全氛围。整治行动期间,金安交通在各乡镇街、高速卡口和治超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一封信、执法现场教育和约谈企业负责人等形式,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劝导群众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通过严肃问责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金安交通及时跟踪报道行动开展情况,对非法营运的典型案件予以曝光,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应急准备等工作,进一步完善节日期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营造浓厚治理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创新开放形式,金安交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一次基层执法“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企业和群众代表现场观摩治超检测站和流动执法点,全面展示了交通综合执法过程,让参与者亲身体验交通执法人员的工作环境和执法感受,深刻感受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的决心和力度,在执法者和被执法者之间建立充分的信任和理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