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迅速开展水路客运风险隐患排查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舒城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16:27
字号:

2021年9月18日,贵州六盘水发生客船侧翻事故,造成10人死亡,5人失联。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全力抓好水路客运安全管理工作,舒城县港航服务中心结合节日假期重点时段,在万佛湖开展水路客运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加强源头管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向万佛湖旅游发展实业有限公司传达交通部事故警示通报,督促企业、船舶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排查隐患,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穿戴救生衣要求,认真开展船舶载客情况核查,严防船舶超载;督促企业加强船舶维修保养,防止船舶带病航行,强化船员技能和道德培训,提升船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

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组织工作人员,对万佛湖辖区所有旅游客船和航行行为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一是重点检查客船救生、消防、航行设备配备使用情况,二是严厉打击超员超载、冒险航行、非法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对船舶配员不足、证照不符合开航要求和不穿戴救生衣的坚决予以查处。

加强应急值守,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有序。结合中秋、国庆重点时段辖区水上交通实际,合力调配应急资源和应急力量,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在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在万佛湖水路客运一线旁站式监管,加强现场水运秩序管控,充分利用巡航巡查及信息化手段,密切关注气象水文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应急值守船艇、人员处于随时可出动状态,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