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保节日平安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0-01-07 15:45
字号:

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工作部署,市地方海事处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护航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

一是风险预控,提前部署春运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市地方海事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判当前水上交通安全形势,部署春运期间水上出行平安保畅工作。

二是做实做细,深入开展水运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结合我市水运行业实际情况,制定了《全市水运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从综合整治、危险货物港口整治、水上旅游客运整治、客渡运整治和其他水运行业领域整治等五个方面将集中整治工作重点细化为16个小项,切实提升一线监管队伍执法检查的精准度和可操作性,把集中整治做实做细。

三是强化督导,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海事机构监管责任。12月19日至31日,市地方海事处组织4个督查小组,由处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对各县区地方海事处,危险货物港口企业、水上旅游客运企业等重点监管企业进行了全覆盖式督导,并暗访了部分渡口,督查内容涵盖安全、消防、内保和应急值守等内容,此次共督查海事机构6家次,生产经营单位8家次,持续压实安全责任,确保集中整治整出实效。

四是备豫不虞,不断提升应急值守水平。召开冬季应急保障工作会议暨雨雪灾害天气应急桌面推演,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锻炼海事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制定应急物资管理制度,对库存的应急装备和物资进行清点补充,确保类型齐全、数量充足、调配及时。做好元旦、春节、春运期间值班工作安排,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准备。

 

杨局.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