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协调与合作 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水上搜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0-06-05 09:03
字号: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的实施意见》,对社会力量参与水上搜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与合作,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水上搜救工作,6月4日上午,市地方海事处、市交通运输应急保障中心、六安蓝天救援队联合召开三方座谈会,座谈交流有关工作。

会上,六安蓝天救援队详细介绍了人员、装备、训练、运行和后勤保障等情况,以及队伍发展壮大的过程和突出业务亮点,表达了参与水上搜救工作、做大公益事业的良好愿望,对目前队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客观困难进行了说明。市地方海事处对《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目的、核心内容和创新措施,以及全市通航水域水上搜救工作现状等进行了介绍;市交通运输应急保障中心详细介绍了全市水上应急保障工作,分析了工作需求。

会议指出,六安蓝天救援队是水上搜救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以往水上搜救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行业管理部门、社会力量应在信息沟通、培训、装备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工作优势,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和事故预防,协同实施应急行动,共同维护水上平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