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路车主汽车损坏 执法人员深夜护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10:22
字号:

“请问同志,能帮我查一下34150891这个执法证号是哪位同志的吗?”近日,合肥市民陈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市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经工作人员查询,陈女士找到了他要找的人—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值班站长卢孝林。

找到卢孝林后,陈女士很激动,再三表达感激之情,事情还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10月5日,她开车带着父母孩子回六安老家喝喜酒。晚9时左右返程,走到六安与合肥交界处时雨刮器彻底坏了,当时雨越下越大,车子无法再继续行驶。“那个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附近连个宾馆都没有,想着第二天一早要上班,特别是父亲脑梗、母亲体弱多病,我急得团团转。”就在陈女士一筹莫展的时候,她看到远处杨小店超限超载测站亮着灯光,于是前去求助。值班站长卢孝林让陈女士把车开进检测站,由于雨刮器的电路坏了,执法队队员无法修复。卢孝林又安排执法队员分别联系滴滴打车、出租车送陈女士一家,但双方均回复位置偏远不愿接单。情急之下,陈女士联系保险公司拖车服务,但对方告诉她,按规定他们只能带一个人走。

走,走不了,留,附近又没地方住。看到陈女士一家焦急万分,进退两难,卢孝林在安排好值班人员后当即安排一辆车护送他们回合肥。让陈女士没想到的是,执法队员好事做到底,又多花了一个多小时,把他们安全地送到了家。

“走的时候问他们姓名和电话,都不肯说,我就留了个心记下了执法证号,想着回头向他们表示感谢。”陈女士说,本来想着回去就打电话的,但回去后找不到纸条在哪了,最近两天才在包里找到的。

“这只是我们执法队员服务过往车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站里免费为过路电动车主充电、货车司机修车等事例数不胜数。”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党支部书记黄伟说,站里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执法队员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也要人性化执法,力所能及地帮助遇到困难的过路车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