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交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17 10:10
字号:

 

细微之处见文明,点滴善举树新风。2019年,六安公交广大员工牢记服务宗旨,在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和优质文明服务工作的同时,大力弘扬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展示了公交人闪光的人格魅力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2019年元月24日,223路驾驶员莫之勋拾到现金4400元、苹果手机一部,总价值达10000元的钱物归还失主。

  △2019年4月27日,355路驾驶员刘琼在车厢内拾到装有10800元现金的双肩包经过多方联系交还失主手中。

  △2019年5月20日,301路驾驶员朱岳飞上演了一场救助昏迷乘客的暖心一幕,赢得乘客纷纷点赞。

  △2019年5月27日上午,孙女士将一封感谢信送到六安市公交总公司,对20路公交车驾驶员吕自敏帮助找回走失的孩子这种浓浓的人间大爱和凡人善举表示深深的感谢。

  △2019年6月12日,乘客赵老先生向六安公交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对18路公交车驾驶员陈景堂危急时刻伸援手,救人于危难之间的高尚行为表示感谢。

  △2019年6月4日中午,南站公交换乘中心,驾驶员栾师傅将拾到的15000元现金交还到失主张先生手中。

  △2019年6月24日,失主王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7000元现金,对202路驾驶员沈军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2019年7月25日,梁师傅夫妇将一面“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六安公交,对帮助找回孩子的刘伟等公交驾驶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8月25日中午,一位女乘客乘坐公交车时突然昏迷,驾驶员黄胜与车上热心乘客合力将其送往医院,患病乘客得到及时救助。

  △2019年11月20日上午,失主梁老先生将一面“弘扬社会正能量 拾金不昧好榜样”的锦旗送到六安公交,对38路驾驶员王教凤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2019年12月17日,17路驾驶员鲍丙如捡到装有现金10100元和身份证、驾驶证及多张银行卡的黑色皮包归还失主。

  △2019年12月31日,走失老人的亲属将一面“乐于助人 热情帮助”的锦旗送到六安公交,对公交站务员程燕热心助人的行为表示万分感谢。

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据统计,2019年六安公交共收到各类表扬428起,同比增长12%;拾金不昧393起,现金总额43.8万元。六安公交人充分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南来北往的乘客提供优质、暖心的公交服务。十米车厢里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一件件充满正能量的善举,在六安公交绽放出美丽的芳香。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