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点赞!西站这里有一个便民服务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7-05 08:52
字号:

“很方便,这里还能免费发口罩”

“在这等人可以进岗亭休息会,手机和电动车没电了,都可以来充”

“还有防暑降温的药品,这里还能受理黑头车投诉,很便民……”

六安西站大门外,一座便民服务岗亭于近日开放, 10项便民服务让在这里乘车的市民直呼点赞。这座便民服务岗亭由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二大队设立,包含“六免费”:免费充电、药箱、寄存、开水、针线、口罩;“四服务”:失物招领、咨询指引、应急保障、投诉受理。同时向环卫工人、文明劝导员及出行乘客等群体提供临时休息的便民服务场所。

据了解,客运西站内包含城乡公交、县际公交和部分市际客运车辆,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同时所处路段道路两侧机动车、“三小车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

针对西站周边的交通乱象,交通执法支队积极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疏导结合,采取设置交通执法岗亭,实行驻站式执勤模式,以延伸交通执法管理触角,搭建便民服务平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同时通过实时监管,加大现场教育疏导力度,既有效地保障执法效果,又近距离地接受群众监督指导,更有效地改善了客运西站周边的交通环境,将更多执法与服务体现在交通综合管理中。 “便民服务岗”也是执法二大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行动中一个提升执法人员服务意识的缩影。

便民服务岗设立以来,为出行的群众解决很多需求,同时现场受理多个投诉举报,下一步,交通执法执法二大队将强化为民服务工作理念,加大服务岗工作的投入,优化执法服务流程和服务项目,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执法水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