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安中心指导和襄高速先行开工点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建管科 发布时间:2023-03-02 08:56
字号:

2月28日,省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学华率队指导和襄高速先行开工点建设,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本文,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处主任高万春,局建管科、和襄办、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和襄高速朱槽沟大桥开工点,详细询问了项目概况、施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随后,指导组检查了东淠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对现场原材料检测、场站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指导组建议,要严格督促各项目建设单位,一是压实建设各方主体责任,督促各参建单位细化相关工作,确保先行开工点建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二是督促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条件核查,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尤其是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做到安全生产条件不满足不开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不作业,扎实开展平安工地建设;三是督促有关单位强化精准管理,精细施工,严禁未批先建、以包代管、违规施工;四是要组织项目管理人员赴相关在建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参观学习,借鉴他人之长,从而保证项目起步即规范。

程本文要求,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快速进入角色,熟悉项目要求,摸清周边情况,加快项目进展;建立健全相应机制,足额配备人员、设备、材料,做好各项方案、预案,加强原材料质量管理,压实平安工地创建责任。针对指导中发现的问题,市交通质监处要在省质安中心具体指导下负责跟踪督促整改到位。(张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