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宏检查和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6 21:40
字号:

6月15日,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宏赴G4222和襄高速公路先行开工节点施工现场,对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工作开展检查。他强调,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环保意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推进和襄高速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和襄办、属地镇政府、六安和襄高速公路公司负责同志等陪同。

在柏林枢纽互通立交、桃溪南互通、施桥互通、鲜花湖互通等先行开工节点施工现场,朱宏听取项目公司负责人对当前项目进展及施工重难点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要求,要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劳动竞赛为抓手,运用好项目协调保障“赛马”激励机制等奖惩制度,建立信用评价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步步拧紧责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进入规模化施工阶段。

在一标段第一工地试验室,朱宏详细查看工作人员履约、现场环境和仪器设备维护管理、施工人员后勤保障等情况,抽查工地试验室台账资料,查验工地试验检测活动的规范性、合法性和真实性。他强调,要强化质量责任意识,提高工程管理水平,严格队伍建设,保障工地试验室试验检测数据的客观性及准确性,为项目质量提供重要支撑。

在曹家冲隧道施工现场,朱宏对隧道开挖支护、现场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他要求,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坚决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强化施工作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严禁违规施工行为,做到警钟长鸣,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坚决遏制和杜绝事故的发生。要加强施工现场降噪、裸土覆盖、抑尘降尘等措施,做到安全、绿色施工。

在鲜花湖特大桥这一控制性工程施工现场,朱宏听取项目负责人对特大桥结构形式、施工措施、技术特点、施工进度、计划安排等情况介绍,他表示,鲜花湖特大桥作为和襄高速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任务重,参建单位要切实抓好建设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关键环节,推动项目快建设、早竣工。

朱宏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抢抓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大干快上,咬定目标任务,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强化节点意识,加强统筹调度,严把序时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宏要求,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密切配合协作,定期分析研判,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及时有效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用心用情用力把和襄高速公路项目打造成为“优质、安全、绿色、效率、清廉”的品质工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