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龙副市长主持召开和襄高速项目建设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4 09:02
字号:

12月12日,市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主持召开和襄高速项目建设推进会,专项调度和襄高速项目建设中难点堵点及农民工工资管理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久松,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军,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余培友,金寨县、霍山县、舒城县、金安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交通局、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上,市交通局通报了和襄高速项目建设情况,提出了需要解决事项及意见建议,市人社局通报了和襄高速农民工工资专项核查情况,参会单位围绕通报问题依次进行发言。

孙学龙指出,和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是我市贯彻“交通强国”战略、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国家组合立体交通网和安徽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六安联系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合肥都市圈、武汉都市圈和中原腹地的战略骨干通道,极大改善沿线群众交通出行条件,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孙学龙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锁定目标,通力协作、加压冲刺,打赢年度目标收官战,认真谋划2024年项目施工计划,快马加鞭抢工期、赶进度,加速投资放量,确保和襄高速六安段2025年建成通车。要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以建设“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效率工程、清廉工程”五大工程为主线,以创品质,保安全为抓手,严格规范质量安全管理行为,确保和襄高速公路建设目标高效优质推进。要强化生态保障,严格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做好废水、扬尘、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确保施工环境符合环保要求。

孙学龙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最基本的民生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守底线保障民工合法权益,严格落实工资管理相关制度要求,建立工资专户,完善工资保证金制度,加强工资专项账户管理,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要妥善处理农民工与用人单位的劳动争议,依法打击不兑现农民工工资行为,按属地管理原则,市县两级人社、交通主管部门要夯实部门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对恶意欠薪坚决依法打击,全力保障农民工报酬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孙学龙要求,要强化要素保障,严守政策规定,依法依规解决好资金、土地等问题,合情、合理、合法开展工作,全力推进征地拆迁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强化标后监管意识,加强标后履约行为管理,开展标后全方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整改,切实落实各方主体责任,确保招投标要约在工程建设中得到全面落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