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龙副市长调度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0 16:11
字号:

2月18日,龙年第一个工作日,市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宏,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局规划科、天堂寨支线高速公路项目办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局关于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前期项目、谋划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孙学龙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新春第一会”要求,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深入开展综合交通投资专项行动,牢固树立“三抓三必须”理念,坚定不移把扩大交通有效投资摆在突出位置,高质量谋划一批梯次推进高速公路项目,确保全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接续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交通基础支撑。

孙学龙强调,要抓住国家发改委印发的《新时代大别山革命老区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政策机遇,加强前瞻性、战略性研究,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相关部门的政策、资金支持,加快推进全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要提高站位,坚持早谋划、早安排,结合交通公路规划,完善拟开工高速公路建设方案,制定中长期规划,为我市未来发展预留足够的空间。要加强高速公路交通项目调度,统筹做好项目前期和征地拆迁等工作,争取项目尽快落地,为项目有序快速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孙学龙要求,要锚定目标创佳绩,加快和襄高速公路建设进度,围绕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做细做实2024年项目建设计划,用好“赛马”激励机制和“126”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交通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全市交通领域一号工程建设实现“开门红”。要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以建设“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效率工程、清廉工程”五大工程为主线,以创品质,保安全为抓手,严格规范质量安全管理行为,确保建设目标高效优质推进,加快推动大别山革命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杨盼)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