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宏督导和襄高速项目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1 16:06
字号:
3月8日至9日,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宏深入金寨县、霍山县,督导和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检查安全生产,市交通执法支队、和襄办负责人等参加。

作为我市交通重点项目“一号工程”,和襄高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朱宏沿着和襄高速主线,实地检查22个关键施工节点,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提出工作要求。

2号钢筋加工场


在全线控制性工程大别山隧道,朱宏走进斜井、隧道主洞作业面,仔细询问隧道施工情况,对隧道质量进度管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进行详细检查。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切实提高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鲜花湖特大桥A匝道


在西淠河3号桥、鲜花湖特大桥A匝道、诸佛庵沿河大桥等地,朱宏检查了平安工地建设和扬尘治理等情况,他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优化施工组织,规范做好施工现场围挡,及时清运工地生产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现象发生,要抓好晴朗天气扬尘治理工作,保持抑尘喷雾等措施长效运作,减少环境污染,采取适当降噪措施,努力降低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大别山隧道内施工


朱宏来到王家冲隧道、曹家冲隧道、霍山北互通A匝道、霍山枢纽等地,详细了解施工工艺、工程进度及计划安排,他要求项目建设单位乘势而上,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力度,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条件,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进度,坚持“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施工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让老区人民早日享受交通发展红利。

▲施工现场

朱宏强调,和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是我市贯彻“交通强国”战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落实省、市两会精神,按照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导向,做细做实2024年项目建设计划,用好劳动竞赛、“赛马”激励、处级干部联系督导工区等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结果运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扬“开路先锋”精神,铆足冲劲和干劲,顺利完成通车目标。

朱宏要求,以建设“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效率工程、清廉工程”五大工程为主线,以创品质、保安全为抓手,严格规范质量安全管理行为,严守安全底线,细化安全措施,杜绝麻痹大意。要强化要素保障,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为项目施工营造良好建设环境。要严守工作纪律,防范化解项目建设廉洁风险,全力打造廉洁交通工程样本。项目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自我加压,着力解决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和襄高速公路建设高效优质推进。(姜箫)
标签:
关联信息